為什麼要投資馬來西亞

第四課

從氣候告訴你

衛星圖  

從圖上可以看到

海 分成兩種顏色

淺藍色跟深藍色兩種顏色

為什麼呢?

不是因為環境污染喔

是因為 海底的深度不同

淺藍色的是俗稱的大陸棚 也就是最具經濟價值的200米以內的淺海

出產大量的食用魚類

而深藍色就是超過200米深度以上的深海

魚類自然是眾多 但是 風險也高 海象更差

也就是屬於這個地球上 人類尚未探索的那70%的部份

 

那 形成這兩邊差異的原因是什麼呢?

大家都知道 我門的地球表面是由眾多板塊所拼成的

那 較高的板塊就會形成我門的陸地 較低的板塊就是我門的海洋

 

而 地震形成的原因 很大的一部份 就是由於板塊運動所產生

因此 板塊交界帶 就是我門俗稱的地震帶

可以看到 印尼 台灣 更上方的日本

都是楚於這種板塊交界帶 

所以 921大地震 南亞大海嘯 阪神地震  多少次的天災人禍

都發生在這些大家熟悉的地方 

而馬來西亞 則位於板塊的中央 因此 

馬來西亞是一個沒有地震的國家

 

海嘯 又與地震的關係相當密切

日本 印尼更是深受其害

而馬來西亞 則因為蘇門答臘島的天然屏障

而完全的避免了這個風險

因此 麻六甲海峽 從古至今

就是東西貨物交流的 最重要的一條航道

 

再來 台灣身受其害的颱風 

颱風的學名 叫做熱帶氣旋 

是由熱帶性低氣壓 所形成

從名稱上就可以發現 

颱風 是在熱帶形成 並往亞熱帶移動的一種天災

馬來西亞 處在近乎赤道的位置 

所以 他是颱風的形成地 卻不是受災地

 

最後 看到現在全世界最重視的

我門不能禍留千萬代  所以  我們拒絕核電廠

車諾比 福島核災 慘劇歷歷在眼前

核電廠 一旦出了事 真的是躲都沒辦法躲 在你不知不覺中

看不到 摸不著的輻射 就已經吹拂過你的身上

馬來西亞也沒有核電廠 

因為她們有產石油 所以使用的是火力發電

 

也由於氣候上得天獨厚的優勢

馬來西亞 也榮獲世界退休聖地 第二名

並且 每年吸引了2500萬以上的觀光客 大量的進入

創造了馬來西亞 連續48年 經濟成長率6.5%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son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