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的好

人往高處走 水往低處流

錢 跟水一樣 也會往低處聚集

也就是所謂的(外資)或者是(國際熱錢)

而這些資金聚集的速度有多快

原則上就代表了 這個國家的發展速度有多快

相反的

如果一個國家 外資完全不願意進入

或是外資快速的撤離 

都會造成本國經濟的危機

但是 一體兩面

如果一個國家 外資瘋狂的 大量的進入

也很容易造成經濟泡沫的幻覺

如何在促進經濟成長的同時

合理的抑制泡沫經濟的形成

就是政府機構最重要的課題

 

但是 某些國家

卻未了避免自己承擔這些責任

而決定了 因噎廢食的作法 也就是杜絕外資

在避免泡沫的同時 也順便扼殺了整體經濟

最明顯的例子

日本諸如是 台灣 亦不惶多讓

因此 在台灣 

或許看不到外資撤離後

印度 巴西 印尼 日貶10%~20%的股市

但你也會發現

台股永遠就是在8000點上下徘徊

日本更慘而進入通貨縮減的時代

 

換句話說 拒絕外資 國家經濟就沒有上漲的機會

而投資人 也就沒有賺錢的機會

 

那麼 馬來西亞端出了什麼樣的牛肉 來吸引外資呢

MM2H 

馬來西亞政府提供了一個

相當簡單 並且成本低廉的方法 

使外國人 可以取得長達十年的長期居留証

以50歲以下為例

你只要在能提供超過50萬令吉(約500萬台幣)的存款證明

並且每月的收入有1萬令吉(約10萬台幣)以上

並且在提供了這兩項資料後

將你的資金提撥30萬令吉(約300萬台幣)定存在馬來西亞

就可以取得這個居留的身份

 

外資再正常進入一個國家作生意

最希望得到的是什麼

除了稅務的減免外 在人力 我能不能靈活的運用我原本的人才

還是我這些人才每三個月就必須出國壹次?

還是我這些人才每隔一段時間就要重辦工作證 居留證?

如果這麼麻煩

如果這個國家的政府

不讓我用作生意 這種正常的手段來賺錢

那麼 我只好做短期炒作

也就是快速的進出 賺一筆就跑

熟勝熟劣 我想是不言可喻

 

馬來西亞政府

提供了長達十年的長期居留的方法

並且在TRX敦拉薩免稅貿易中心提供了10年的免稅優惠

此外 以英語為主要使用語言

但又是以回教為國教的特殊文化

在吸引歐美資金 中東資金 甚至是大陸資金時

都能提供相對應的語言文化

使這些企業感覺不到隔閡

並以其特殊的 絕佳的 地理位置

在未來的十年 勢必是各方資金的兵家必爭之地

因此

現在 提前佈局 進場 正是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son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